qwq

这个人懒死了,什么都没有写~

【东去春来】骑士与龙

人物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激情短打,一发完

东去春来only

1

王春彧是一条龙,虽然已经活了八百年,但由于一直隐居山谷,故而心地纯真,与世无争。

在王春彧隐居的玫瑰山谷的附近,有一个富足的王国,叫做芒果国。

芒果国的国王叫做魏国王,他的妻子甄皇后刚刚去世,然而不幸的消息接二连三地传来,许多地方总会莫名其妙的失火,且每次都有人员伤亡,例如丽发皇宫,唐人街,十岁到七十岁女人的芳心等。

于是魏国王便派了以蒲熠星郭文韬为首的刑侦小队探查此次事件,并派骑士之一戴士去寻找混在人群中的龙以及骑士之一郎东哲去寻找在芒果国附近的龙。以查找龙与失火有无关联。

芒果国附近的地势起伏不大,一半临海,讨伐不了,还有五座山峰和一个山谷,其中一座是昆仑山,是没有龙的。捕龙圣手郎东哲在脑中过了一遍就迅速开始规划路线。

兴许是业务能力熟练,郎东哲没几下就找出了所有山峰里的龙,并以中药为威胁,使几条龙纷纷吐真言。但令人郁闷的是,没有一条龙说自己杀人放火。郎东哲只好去玫瑰山谷寻找龙。

山谷里很安静,道路两旁的玫瑰开得很茂盛。馥郁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甚至令人觉得有点呛鼻。山谷很长,一路走来生机勃勃,却始终没有瞧见龙的影子。

但直觉告诉郎东哲有龙,他向来相信自己的第六感,在一个巨石上稍作休息,便又出发了。

过了不久,阳光照耀着的地上出现了一大片影子,这就应该是玫瑰山谷的龙了,而且应该只有一只。

王春彧感受到了人类的气息,两张眼皮一抬,身体立刻端端正正坐好。

郎东哲正想走近去打醒这只龙,但还没踏上走近却忽然被黑暗笼罩了,头一抬,一双炯炯有神正深情地盯着自己。

郎东哲:……

即使他淡定也面无表情地在心中惊了一下。

随后他听到这只深情的龙用温润的嗓音对他说:“不好意思,我先带一下眼睛,嗑cp比较上头,近视了。”

然后郎东哲就看到这只龙用尾巴从它的窝里勾了一副用放大镜做的眼镜。

郎东哲再次面无表情的惊了一惊,这得嗑cp多上头啊。他忍不住用手扶了扶并没有镜片的金丝框眼镜。

这只龙戴完眼镜又乖乖坐好,等着面前人的发言。

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

郎东哲组织了一下语言,问:“这里就你一条龙吗?”

龙点点头,说:“我从出生就一直是一条龙了。”

郎东哲忽然有了些心疼:“你不无聊吗?”

“不无聊啊,很多朋友陪我一起玩,比如小松鼠等等。那你过来干什么呢?”

郎东哲想了想,说:“我是芒果国的骑士,最近不明原因的失火很多,于是我要来找一下龙这边的原因。”

“那有人死吗?”

“有,很多。”

“……我是土系的,没有办法控制火。”王春彧沉默了一会儿,说道。

“那……你有名字吗?”

“有,王春彧,”

“王春彧,谢谢你的配合,我先走了。”郎东哲握着鞘中剑的剑把,转身欲走。

“诶诶诶,你能……带我一起走吗?”

“……好,但你不能暴露你龙的身份。”

王春彧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似乎很高兴,转身钻进了龙窝。

郎东哲倒也不急,收回准备向前迈的脚,等着王春彧从窝里出来。

过了一两分钟,一个看起来二十几岁的男子从里面走出来。

化形化得还挺俊秀。郎东哲想。

“走吧。”王春彧自然地挽住了郎东哲的手臂。

“不要在外人面前这样,不好,会给他们造成一种你喜欢他的错觉。”

“我可以对你这样吗?”

“……可以。”郎东哲迟疑了一会儿,回答道。

凭借着各自不错的体力,他们很快就到了芒果国疆域里。

“你在这等车吗?我以为你会直接赶回都城。”王春彧对坐在火车站里的郎东哲说。

“能坐车为什么用走?”郎东哲反问。

“因为小说里都是这样的。”王春彧一本正经地说。

“……你太纯真了吧。”郎东哲几乎都要被他逗笑了。

王春彧听到这句话,不满地说:“我不是酸奶。”

“……”郎东哲不知道自己是该感叹他的博学还是感叹他的可爱。

果然,还是百事可乐更香。

火车很快来了,伴随着哐哧哐哧的声音,扬起一阵沙尘。

王春彧坐在车窗边,看着窗外飞快掠过的景色,“你们国家的火车好快啊。”

郎东哲点点头,“嗯,因为没有飞机。”

“飞机是什么?”

“会飞的鸡。”

王春彧听完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却又说不出来。

“你的眼镜能借我带一下吗?我看不清。”

“……”郎东哲不知道该不该把这个金丝框眼镜给他,但不太好意思拒绝,“你拿了别失望。”

王春彧似乎不太能理解,双手小心地摘下眼镜给自己戴上。

他理解了,原来这副眼镜没!有!镜!片!王春彧面无表情地在心里如是想着。随后摘下镜框还给了郎东哲。嘴里悄悄嘟囔了一句:“大骗子。”

“……”郎东哲听到了他这声嘟囔,心中思考着自己究竟带了个什么回来?果然还是小孩吧,想到这儿,他忽然轻笑了一下。

2

也许是芒果国的车太快,都快开飞起来的缘故,他们不过短短八个小时就到了首都。

郎东哲没让王春彧看看首都的景色就直接先把他锁在自家的房门里,自己先去向魏国王报告情况。

于是郎东哲回家就看到这样一副画面:王春彧皱着眉头努力辨认医术上的每一个字,在他的药房里仔细寻找贴着药名称的柜子,拉开,看了几眼,然后关上。可能是太过于认真,以至于王春彧并未发现郎东哲的来临。郎东哲手握成拳放在嘴边,故意咳嗽了几声。

王春彧迅速关上了柜子,转过身来,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微笑着对郎东哲说:“回来啦。”

郎东哲应道,“嗯,我回来了。你看书看的累不累呀?”边说着,便用眼神示意王春彧他手上还拿着医书,顺带着微笑了一下。

王春彧立刻知道自己看医书并找草药的事情已被郎东哲发现了,他立刻低下头,手指不自觉地互相摩挲着,结结巴巴地说道:“咳,因为,额,刚才在你家里没有什么事干,就,就偶然发现你的医书,忍不住翻了一翻,顺便对号入座认了一下,但是我保证,什么东西都没有弄坏。”

郎东哲走上前去,拿走王春彧手上的医书放回原来的位置,拍拍他的肩说,“随便你看,不弄坏就好。现在,过来给我打个下手。”

“你要干什么?”

“做晚饭。”

“你会做饭?”

“怎么,很惊讶?话说你们龙喜欢吃什么?”郎东哲拉起王春彧的手准备带他去厨房。

“我不挑,你煮啥我吃啥。”王春彧很顺从,自然地跟着郎东哲走。

郎东哲忽然问了一句:“会喝酒吗?”

王春彧眨了眨眼睛,说:“没喝过。”

“那今晚试试。”郎东哲松开了握着王春彧的手,从衣服内侧拿出了一个眼镜盒,“厨房到了。这是给你的眼镜,度数对你来说应该算是低的,先戴着,明早带你去测视力。”

3

为了防止王春彧酒量太差,郎东哲准备了一壶果酒,度数并不高。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王春彧酒量差到这种地步。三杯果酒就差不多醉了。

“郎东哲,你为什么愿意带我过来啊?”王春彧虽然醉了,口齿却还是清楚。

郎东哲听完倒愣住了,自己当时只是莫名觉得要带他回来,而郎东哲本身又比较相信自己的直觉,就同意了。

“因为……”

“因为什么?”

“我愿意。”

王春彧下意识地又给自己倒了一杯,一饮而尽,“你说的这句话还真像表白。”

郎东哲估摸着王春彧这会是真醉了,想要把王春彧拉起来,但王春彧喝了酒没什么力气,郎东哲也不能硬拖着他走。心叹一口气,只好双手放在王春彧的腋窝下,往上一提,像抱小婴儿一样把王春彧抱起来。却听到王春彧的一声“不舒服”,郎东哲哭笑不得,把王春彧放下来,手从膝后穿过,王春彧整个人被他打横抱起。

怀中人却还是问他:“别人会不会,会不会问你是不是金屋藏娇。”

“我会说我只是养了一条小狗。”

“哼,坏蛋,说我是狗。”

“行行行,你是龙行了吧。”

“这还差不多。”

郎东哲只觉得他领养了一只小屁孩回家。

4

今天忽然被通知要去皇宫,郎东哲对仍然窝在被窝里的王春彧嘱咐几句就踏上了进宫的路。

皇宫离他的宅子不远,没多久就到了。郎东哲转了七八个弯就到了宫殿。

行了应行的骑士礼,郎东哲静静等着魏国王发话。

“我给你找了一个好妻子,你年纪也不小了,是该娶个妻了。”魏国王的这一句宛如惊雷般在郎东哲耳边炸响。

“陛下,我已经有心仪之人了。”

“哦,能令你动心的人,这倒是少见了,哪天带来给本王看看。”

郎东哲抿了抿唇,“……是。”

“但你真的不打算娶魏公主吗?”

“在下何能何德,能让陛下将公主许配给我。”

“你学识渊博,一表人才,各个方面的能力都有,许配给你我觉得她一定会幸福的。”魏国王说。

郎东哲知道他要是没有提出另一个魏公主的结婚对象,魏国王是不会放过他的,“在下有一个建议,白骑士似乎一直对公主有意,陛下何不妨试试看呢?”

“行吧,你先退下吧,本王会考虑的。记得要带你的小娇妻来给本王看看。”

郎东哲应下,退出了宫殿。

5

那件事后,郎东哲再未收到传令,国内也无大事发生,上完班就回家休息,倒是挺休闲。

郎东哲从皇宫里回来,刚想告诉王春彧明日他休息,却见王春彧的卧室里没人,便知道他又在书房了。在这段时间里,郎东哲买了很多不同类别的书,却发现王春彧对建筑学一类的情有独钟,于是他的书房里又多了一柜子的建筑学的书。

郎东哲进了书房,却发现王春彧并不在书房里,他有点惊讶,自家小孩一向很乖,住进来的时间里从不给他惹麻烦,今天也不知道哪根骨头接错了,跑别地儿。

他找了所有房间,王春彧都不在,他只好去后院看,王春彧果然在那里。

“今天怎么没有看书啊?”

“嗯……想练习一下。”王春彧尽力操纵着泥土,让它变成他想要的样子。

郎东哲细细看着,却没想到自家小孩这般厉害,起码这个建筑模型从结构上看是没有错误的。

郎东哲拍拍王春彧的肩,“干的不错啊,小朋友。”

“我不是小朋友。”王春彧不满地反驳。

“行,你不是小朋友。你是王小朋友。”

“……”王春彧翻了个白眼,随后停下泥土的变形,问郎东哲:“你看,这个建筑模型怎么样?”

“很好,但是为什么取这个名字?”郎东哲指了指牌匾上“群芳院”这三个字。

王春彧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因为我看集市里这家店生意很火爆,就觉得这个名字很棒。”

郎东哲失笑出声。

“你笑什么?”王春彧有些奇怪。

郎东哲问:“你知不知道这家店是干什么的?”

王春彧诚实地摇摇头,“不清楚。”

“这家店是用来行男女交/欢之事的。”

“交/欢是什么?”

“就是你们所说的交/媾。”

王春彧一听,耳朵马上就红了。

郎东哲勾勾嘴角,揉了揉王春彧的头发,“你慢慢消化一下,我去书房里了。”

“诶,郎东哲。”王春彧叫住了他,“你愿不愿意陪我实践一下?”

“我愿意。”

6

事后。

王春彧躺在被窝里,眼睛瞪着郎东哲,“哼,大坏蛋。”

“你自己要求的。”

王春彧瘪瘪嘴,软言软语地对郎东哲说:“我疼。”

“你不怕大坏蛋让你更疼?”郎东哲扶了扶并没有镜片的金丝框眼镜。

“自己找的金主,再疼也得受着。”

大门不适时地被敲响了。

郎东哲打开门,是魏国王的传令:

蒲熠星郭文韬所带来的刑侦小队已侦破无故失火时间,故邀郎东哲骑士携其心仪之人于5:00参与皇家宴席。

郎东哲回到房间,对仍然躺在床上的王春彧说:“今天你要陪我去皇宫了。”

“为什么?”王春彧从被窝里探了个头出来。

“陛下的命令。他想看看我老婆长什么样了?”

“你什么时候告诉他的。”

“你住进来的两个月后。”

“你这么早就喜欢我了?”

“对啊。”郎东哲很大方地承认了。

“那我比你早,在你答应带我走的时候,我就爱上你了。”

“那你爱的不是我,是世界吧?”

“我的爱可真了。”王春彧才不好意思承认,他对郎东哲一见钟情。

------

王春彧其实早就料到,他会经历这么一天,再没有一个人能令他一见钟情了。

他望着郎东哲的遗照。

玫瑰山谷的深处再没有玫瑰,而有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中草药。

春天降临了。

评论(14)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